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美国驻希腊使馆爆炸 警方称是恐怖袭击

[ 2007-01-12 14: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位于雅典市中心的美国驻希腊使馆于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6点(北京时间12日中午12点)左右发生爆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根据最新消息,一名希腊高级警官表示美国使馆遭到了火箭弹袭击,这次爆炸是一次恐怖袭击。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警官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火箭弹从街上发射,落在使馆大楼的洗手间中继而爆炸。”

美国使馆发言人也证实发生爆炸,但表示没有人在爆炸中受伤。使馆的美国标志附近的一座建筑正面玻璃在爆炸中被震碎。现场的美国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更到使馆被破坏的迹象。

目前数十辆警车停在使馆附近,警方已经将附近的所有道路封锁。美国驻希腊使馆周围都是3米高的铁栅栏,有保安在每一个入口和街角站岗。

当地居民对希腊国家电视台表示,他们感觉到了爆炸,而且一些居民家的窗户玻璃还被震碎。

据悉,美国驻希腊使馆是雅典市内保安措施最为森严的建筑,但是也几次受到攻击。去年11月,众多示威者在美国驻希腊使馆门前进行游行,谴责美国总统布什为屠夫,并称美国是真正的恐怖分子。警方出动了防暴警察,运用催泪瓦斯才得以将示威者驱散;1996年2月,使馆遭到不明袭击者发射的1枚火箭弹袭击,3辆外交官车辆及周围建筑轻微受损。

(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