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9名韩国人又在尼日利亚遭绑 无人宣称负责

[ 2007-01-11 10: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继5名中国人不幸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后,9名韩国工人1月10日也在该国遭遇同样不幸。

综合英国和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证实,韩国时间10日中午12点50分,尼日利亚南部石油产区尼日尔三角洲的巴耶尔萨州奥古地区的大宇建设公司天然气管道建设工地遭武装分子袭击,10名员工被绑架,其中9人是大宇公司的韩国工人,1人是尼日利亚人。

报道说,武装分子从海岸边发起了攻击,并与当地警卫员发生枪战。当地政府发言人威尔逊说,几十名尼日利亚士兵和安全警卫也未能阻止这场最新的绑架袭击。他说:“我们正在搜索这些人和绑架者。”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此宣称负责。

韩国外交通商部立即成立由第二次官担任部长的“恐怖事件政府联合对策本部”,目前正在制定对策。

大宇建设公司的一名员工对韩国电视台说,武装分子在当地黎明前与警卫交火后荷枪实弹地闯了进来,工人们当时正在宿舍里睡觉。

大宇建设公司发言人在韩国首都首尔表示,在这些工人被绑架后,公司通过手机与他们通了电话,得知他们未受伤害。

早在2006年6月,5名韩国工人就曾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其中3人就是大宇建设公司的员工,另外2人来自韩国天然气公司。不过,他们在一天后就获释。

在韩国和中国工人遭绑架之前,意大利一家石油公司的3名意大利员工和1名黎巴嫩员工2006年12月7日被一个名为“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绑架。该组织在当年2月曾经发动袭击浪潮,导致当地每天减产50万桶原油。

2006年,共有80多名外国人在尼日尔三角洲遭到武装分子绑架。这些人质一般被关押在偏僻的水乡,只能通过小船出入。在他们的雇主支付赎金后,武装分子再把他们释放。不过,在2006年,有一名尼日利亚人和一名英国人在军队解救未遂后被杀。一名尼日利亚海军官员在被绑架两天后,他的尸体1月9日也被发现。目前不清楚哪个组织绑架了他,也不知道他是怎样死的。

尼日利亚是世界第8大原油出口国,但由于武装分子不断发动袭击,石油产区安全局势日益恶化,石油产量已经下降了1/5。人们担心,随着尼日利亚即将于4月举行大选,暴力袭击可能将进一步升级。(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