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潘基文任命坦桑尼亚外长为UN常务副秘书长

[ 2007-01-06 08:48 ]

 

1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第八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式开始了任期5年的秘书长生涯。[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宣布,任命坦桑尼亚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女士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吉罗多年来致力于推进发展中国家的事业,是一位“备受尊敬的领导人”。他认为,米吉罗具备高超的管理能力,尤其在社会经济与发展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才能。

潘基文说,在米吉罗上任后,他打算把秘书处的大部分行政和管理工作以及社会经济和发展方面的事务交给她负责。

现年50岁的米吉罗曾担任坦桑尼亚社会发展、妇女事务和儿童部长,去年1月成为坦桑尼亚历史上首位女外长。她将接替于去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的英国人布朗出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新华网联合国1月5日电 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