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一名妇女观看萨达姆绞刑录像后跳楼自杀

[ 2007-01-05 13: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新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卫星电视节目近日播出了广为传播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绞刑录像,奥兰市一位35岁的女市民为绞刑录像而震惊,在当地宰牲节过后跳楼自杀而亡。

阿尔及利亚《自由报》1月4日文章报道称,在当地穆斯林最重要的宰牲节前夕,阿尔及利亚当地卫星电视节目播放了萨达姆绞刑录像,死者父母发现他们的女儿为此录像而震惊,陷入极度忧伤之中,拒绝参加宗教节日活动,宣称看到电视录像中的一切之后她终于明白,世界上不再有任何神圣的东西,人变成了野兽,丧失了人的面貌。父母试图和女儿谈话,劝解她,但她躲入自己房间,反锁房门,在独自过完宰牲节后,从15米高的窗户上跳楼自杀,摔在下面的柏油路面上,身受重伤,随后在奥兰市一家医院经抢救无效后去世。

据《自由报》报道,阿尔及利亚全国上下都为萨达姆被处死而感到非常难过。萨达姆死后第二天,阿尔及利亚所有报纸都在头版显著位置悼念萨达姆,国内所有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在评论这一震惊世界的消息时都异口同声地谴责伊拉克政府,甚至呼吁阿政府断绝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

(昆仑)

(编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