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马其顿前国防部长被判三年半有期徒刑

[ 2007-01-05 10: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一家地方法院4日以渎职罪和贪污罪,判处马其顿前国防部长柳本·保诺夫斯基三年半有期徒刑,并对他处以150万欧元的罚款。

根据法院的判决书,保诺夫斯基于2001年在位期间私自将军方食品采购和军队营房建造合同交给两家公司,并从中牟利150万欧元。

此外,保诺夫斯基的两名助手也因涉及此案分别被判处一年和两年半有期徒刑,保诺夫斯基的一名亲戚被判处三年半监禁。被告律师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服,声称要向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保诺夫斯基自2000年7月起担任马其顿国防部长。2001年4月,马其顿媒体纷纷揭露,马国防部约660万欧元的资金被保诺夫斯基亲属的公司挪用。迫于压力,保诺夫斯基于2001年4月30日辞职。(来源:新华网地拉那1月4日电 记者 杨柯)(编辑: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