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日本皇室团聚庆新年 民众争抢“福袋”

[ 2007-01-03 17: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1月1日,日本皇室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的家族中多了可爱的皇位继承人——皇孙悠仁。而在民间,商家花样百出的优惠吸引着无数顾客前来抢购,激烈的商战已经“开打”。

***皇室共庆新年

据日本媒体报道,天皇通过宫内厅发表感想说:“祈愿我国和世界民众幸福,衷心希望所有人能为建成互相信任、共同生活的社会而协力合作”。

同时,天皇提及了去年发生的暴雨和龙卷风等自然灾害,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还对日本那些仍然生活在临时住宅中的地震受灾者表示慰问。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迎接新年的日本皇室大家族中,多了一位最受瞩目的人——小皇孙悠仁,他是日本皇室40多年来首次增加的男性继承人。据悉,在母亲的母乳喂养下,悠仁正在茁壮成长,上个月体重已达6公斤。

此外,皇太子妃雅子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受外界关注。目前,她已经逐步康复,新的一年,她在注意身体状况的同时,将逐渐开始参加公务活动。皇太子的长女爱子已5岁,今年将开始上小学。

***民众争抢“福袋”

新年伊始,日本各大主要的百货商场、超市迅速开始了2007年的激烈新商战。商家们推出装有各种特惠商品的“福袋”,吸引了大批顾客,很多商店内都人流如织,挤得熙熙攘攘。

据悉,“三越百货”位于日本桥的总店新年共准备了2600个“福袋”,但预购券在开店前便已销售一空。而著名的“高岛屋”则推出了嵌有6克拉黄色钻石的手机挂链,售价高达1亿日元,吸引了许多顾客在展柜前驻足观赏。

此外,西武百货店池袋总店则准备了7份“双人旅行福袋”。如果顾客有幸获得,便可在2007年以2007日元的价格前往北海道、冲绳和韩国首尔等地旅游。

(张春燕)

(编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