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巴西警方与贩毒团伙激战 保新年联欢安全

[ 2007-01-01 11: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辞旧迎新之际,巴西警方与贩毒团伙却在热战。继12月29日晚上在里约热内卢击毙5名黑帮嫌犯后,巴西警方31日再度与进攻一所警察局的毒品贩子交火。

据英国媒体报道,贩毒团伙29日掀起一股袭击浪潮,导致18人丧生,其中有7名乘客在一辆汽车中被活活烧死,另一名烧伤者30日不治身亡。

当天晚上,警方在5名被打死的贩毒嫌疑人身上缴获了两支步枪,一枚手榴弹和一把手枪。在搜捕中,警察查获了装满汽油的瓶子和自制炸弹。尽管如此,在29日晚上又有10多辆汽车被烧。

此前在28日,武装歹徒向警察哨所开枪,打死两名警官和两名路人。警察在还击中击毙7名歹徒。

巴西当局对此次暴力袭击的原由有分歧。有的认为这是被关押的贩毒头子搞的鬼,有的说这是贩毒团伙与警方在贫民窟建立的民兵之间的冲突造成的。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声明中谴责这些袭击,但认为巴西警方组建民兵显示了巴西当局未能有效维护治安,而且此举只能加剧暴力。 该组织表示,一味镇压和滥用警力,将导致里约热内卢的暴力活动愈演愈烈。

犯罪问题专家说,这些民兵组织从毒品贩子手中夺取了一些贫民区,但却向居民收取保护费。

为了确保在里约热内卢海滩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的安全,巴西警方正加强巡逻,占领了10多处治安混乱的贫民窟。据悉,大约有200多万人将参加这一大联欢,其中包括50万游客。(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