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庆祝革命胜利48周年 卡斯特罗发声明

[ 2006-12-31 08: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古巴庆祝革命胜利48周年的前一天,仍在病中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发表一份书面声明,向古巴人民致敬,感谢古巴人民在他患病期间对政府的支持,并告诉他们,自己还在努力同疾病斗争,还没有输掉这场斗争。

1959年1月1日是古巴革命胜利的日子,通常每年的12月31日,卡斯特罗都会通过国家电视台和广播向古巴人民发表讲话以示庆祝。目前还不清楚病中的卡斯特罗今年是否会采取同样的方式发表讲话。

在这份书面声明中,卡斯特罗对古巴人民说:“我感谢你们的友爱和支持。对于我的康复,我曾经说过,这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我还远远没有输掉这场斗争。我是一个非常听话的病人,在同我们神圣的医疗队伍一起合作。”

卡斯特罗还表示,自己患病期间并没有远离政治生活,事实上所有重要的事件和信息他都知晓,并同自己的同志们交换意见。

(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