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扎瓦赫里又现声 祝福宰牲节许诺解救囚犯

[ 2006-12-31 07: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12月30日发布一盘长达15分钟的录音带,向各地的穆斯林祝福宰牲节快乐,同时指责温和派的阿拉伯领导人同美国合作,称他们是叛徒。

据美国媒体报道,扎瓦赫里在祝福巴勒斯坦人民节日快乐的同时,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他所在的法塔赫运动提出了猛烈批评,称他们“不会成为穆斯林的兄弟,而是穆斯林的敌人”。他说:“那些出卖巴勒斯坦的人,那些世俗的叛徒,不会成为你们的兄弟……不要承认以色列的合法性……不要同他们坐在一起……不要同他们签署那些会让你们失去巴勒斯坦的文件。”

扎瓦赫里还对其他同美国合作的一些温和派阿拉伯领导人提出了批评,其中包括沙特政府以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埃及当局最近逮捕了一些激进的伊斯兰组织成员,扎瓦赫里在录音带中说,他最近曾经到埃及的监狱中探望被捕的“兄弟们”。

扎瓦赫里还在录音带中许下承诺,要解救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囚犯,他说:“只要我活着就会信守这个承诺。”

扎瓦赫里在录音带中并没有提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当天被处以绞刑的事情,可见,这盘录像带应该是这天之前录制的。

目前录音带的真实性还没有得到确认。

(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