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埃塞猛击索马里教派武装 索政府迁回首都

[ 2006-12-29 22: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协同索马里过渡政府军与“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激战10天之后,29日,索马里过渡政府迁入首都摩加迪沙。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阿里-穆罕默德-格迪称,“目前最困难的任务是重建国家,我们需要制定完善的国家法律制度。”

据悉,格迪周五晚已抵达首都摩加迪沙,庆祝索马里过渡政府军的胜利。同时,索马里国会将在周六发布为期三个月的戒严令以保证对国家的完全控制。非盟、阿盟呼吁埃军队迅速撤离索马里 非洲联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日前曾呼吁埃塞俄比亚军队和所有外国军队迅速撤离索马里。但是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Meles Zenawi)则誓言他们的军队将会与叛乱分子以及支持“伊斯兰法院联盟”的外国军队抗战到底。

此外,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称,大约有2000至3000名“伊斯兰法院联盟”士兵身亡,4000至5000名士兵重伤。而埃塞俄比亚伤亡人数只有数百名。 (东征)(编辑: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