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索马里过渡政府称将在数小时内夺取首都

[ 2006-12-28 15: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12月28日说,索马里教派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的领导人已经逃离首都摩加迪沙的据点,政府军有望在接下来数小时内控制首都。

据英国媒体报道,政府发言人在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伊斯兰法院联盟的领导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称这些领导人已经逃往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

“我们的武装力量已经控制住进入摩加迪沙城的两条主干道,因此实际上已经控制住这个城市。在未来的两三个小时内,我们将夺取整座城市。”发言人称,并表示过渡政府目前已经控制该国95%的土地。

发言人还指出,目前,过渡政府总理格迪和总统阿卜杜拉希·尤素福仍然在拜多阿,但他们会尽早在合适的时候前往摩加迪沙。

发言人表示,政府将赦免所有放下武器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但对于外国极端分子,政府不会手软。

(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