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西班牙名医称卡翁未患癌 能继续领导古巴

[ 2006-12-28 09: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上周赴哈瓦那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看病的西班牙名医加西亚·萨夫里多12月26日表示,卡斯特罗不仅没得癌症,而且恢复状况良好,痊愈后能够继续领导古巴。

据报道,萨夫里多是在从古巴回到西班牙后做出上述表态的。他在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卡斯特罗)没得癌症,只是消化系统出了点问题,他也没有患任何恶性疾病。”

今年7月27日,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了手术。4天后,他宣布将国家最高权力暂时移交给他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自从那时起,卡斯特罗就未曾在公开场合露过面,美国方面因此认为他患有无法治愈的癌症。

萨夫里多否认了有关说法,他表示虽然卡斯特罗还有一些术后问题,但正处于恢复期。“他(卡斯特罗)的身体情况很好,思维仍然活跃,可以说他术后的恢复非常显著。他每天都要求重返工作岗位,但是医生劝他别着急,要慢慢来。”萨夫里多进一步透露说,卡斯特罗目前情况稳定,因此没有进行另一次手术的打算。

当被记者问到卡斯特罗是否有能力重新领导古巴时,萨夫里多表示:“是的,如果他痊愈了,那么他还能继续领导古巴。”

萨夫里多是西班牙马德里一家公立医院的首席外科医生,也是知名的肠道手术专家,曾为多位名人和政要成功实施手术。他与古巴保持关系多年,也认识卡斯特罗,但这是他第一次为卡斯特罗看病。回到西班牙后,萨夫里多表示他近期没有再去古巴的计划,因为卡斯特罗已经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医疗团队。(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