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统计数据显示莫斯科姑娘喜欢跨国婚姻

[ 2006-12-26 19: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报》12月26日报道说,莫斯科登记的跨种族婚姻的数量正在日益增多。目前在莫斯科登记注册的婚姻中,四分之一都是跨国婚姻。同时,莫斯科姑娘更倾向于选择异族或者异国(大部分是原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男性做自己的丈夫。选择嫁给外国人的莫斯科女性的人数是选择娶外国人的莫斯科男性人数的2倍。

莫斯科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和人口学家证实,“混合婚姻”在莫斯科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不过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尚不明确。事实上,这种情况让人非常吃惊,因为很多人都认为,跨国婚姻对俄罗斯来说不过是历史遗迹而已。跨国婚姻在上个世纪60、70年代的苏联时代曾经相当流行。而现在来自原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的外国人在俄罗斯通常被称做是“移民”或者是“非法移民”,嫁给这样的人在很多人看来并不是一件很体面的事情。 (信莲)(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