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西班牙名医赴古巴为卡斯特罗诊病

[ 2006-12-26 11: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西班牙媒体12月24日报道,西班牙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已经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为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诊断病情。而此前一天,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曾表示,卡斯特罗正在康复中。

据总部设在巴塞罗那的西班牙《日报》报道,西班牙著名外科医生加西亚·萨夫里多12月21日乘古巴政府包机飞抵古巴,机上还装载了一些哈瓦那缺少的医疗器械。萨夫里多将先为卡斯特罗体检,然后决定是否为他再做一次手术。

萨夫里多是西班牙马德里一家公立医院的首席外科医生,曾为多位名人政要成功实施手术。今年11月,萨夫里多在古巴第9届外科大会上还主持过一次国际研讨会。

今年7月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了手术,他于7月31日宣布将国家最高权力暂时移交给他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自从那时起,他就未曾在公开场合露过面。他的80岁生日庆典从7月一直拖延到11月底才举行,但他依旧未能出席,本月初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成立50周年纪念日的盛大阅兵式上也未见他的身影。

劳尔·卡斯特罗12月23日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闭幕会议上说,卡斯特罗正在康复中。一名古巴官员也在会议期间向外界透露说,卡斯特罗将重新执掌权力,但并未给出他恢复工作的具体日期。

本月初,美国曾派出由10位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古巴,也有意探访卡斯特罗的病情。当时古巴政府官员告诉美国代表,卡斯特罗没有得癌症,健康状态也并未恶化。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本月15日驳斥了卡斯特罗罹患癌症且病情严重的言论,他还乐观地说,卡斯特罗能活到90岁、100岁。(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