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澳大利亚警告称印尼或在圣诞节遭恐怖袭击

[ 2006-12-22 14: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12月22日表示,澳政府获得消息,印度尼西亚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后遭到恐怖袭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唐纳没有透露有关可能的袭击的具体细节,但是称教堂和其他一些宗教场所过去曾经在圣诞节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澳大利亚政府最近提高了对在印尼的澳大利亚人的警告级别,称在假日期间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

但是,印度尼西亚政府22日表示,在圣诞节假期将发生恐怖袭击是没有根据的,但政府仍会派遣数千名士兵前往教堂执行任务。印尼情报部门负责人说:“安全形势很好,但是我们仍然要保持警惕。”

近年来,由于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团”活动颇为频繁,印尼几乎每年都会遭受一次恐怖袭击。由于印尼在今年还没有发生袭击,人们担心随着年关将至袭击也会很快发生。

人们普遍相信,2002年的巴厘岛两家夜总会爆炸案、2003年万豪国际酒店爆炸、2004年澳大利亚使馆爆炸以及2005年的巴厘岛餐馆爆炸都是“伊斯兰团”所为。这几起袭击共造成大约240人丧生,其中大部分都为外国游客。

(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