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塞内加尔一偷渡船倾覆至少80人死

[ 2006-12-20 11: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的岁末,又一起海上偷渡悲剧上演。近日,塞内加尔一艘满载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塞北部附近海域沉没,造成至少80人丧生,而且死亡人数还有可能增加。

***船至少倾覆了两次

综合《今日美国》等媒体报道,这艘小型的木制渔船12月4日从塞内加尔南部的卡萨芒斯地区出发,船上载有大约150名塞内加尔人,都是企图非法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寻找工作的。

红十字会官员说,因为天气恶劣、海上风大浪高以及严重超载等原因,这艘船出发之后至少倾覆了两次,导致很多人落入海中,后来船又在海上漂了10天左右。12月16日,这艘船最终在塞内加尔北部的圣路易斯附近沉没。

救援机构证实,海上作业的渔民至少救起24名落水者,目前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至少是80人。红十字会官员表示,目前的死亡人数仅是初步统计,随着调查的深入,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为了营救失踪者,塞内加尔出动了海军船只,西班牙还派出侦察机进行支援,但尚未发现生还者。

据说,幸存者的境况也相当不妙,因为多日没有吃东西,也没有喝水,这些人获救时严重脱水、营养不良,被送往圣路易斯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发言人说,幸亏医院及时进行了处理,否则“可能演变成一场大灾难”。

一些幸存者的亲人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往医院。在医院外等待的时候,他们表示,正是因为极度的贫困,他们的亲人才冒着巨大的危险偷渡到西班牙,希望能找到工作赚点钱。

***类似事件不少

事实上,类似这样的悲剧并不少见。据有关方面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已有成千上万名西非和北非国家的年轻人乘坐这样的简易木船,冒着生命危险漂洋过海,想抵达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试图从那里偷渡到欧洲国家。

一般来说,每艘船上至少有40人到50人,有时候甚至更多。由于海上的大风大浪以及超载等原因,已有数百人在这种冒险行动中葬身大海。 (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