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查韦斯否认卡斯特罗患上癌症的报道

[ 2006-12-16 10: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2月15日在加拉加斯表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正在同“严重的疾病”进行着“伟大的斗争”,查韦斯同时否认了卡斯特罗患上癌症的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查韦斯在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表示,一天前他曾经两次同病中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通电话。“我给你们带来了卡斯特罗的最新问候,昨天,我有幸同卡斯特罗通了两次电话,一次在下午,一次在晚上。”

查韦斯说,目前有些传言称卡斯特罗得了癌症,但事实上,“菲德尔没有癌症”。查韦斯同时表示,他对卡斯特罗的病情感到乐观,从他们的电话交谈中,他可以感觉到卡斯特罗的精神很好。

今年7月,卡斯特罗在接受肠道手术后暂时将权力移交给了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卡斯特罗养病期间,查韦斯一直与他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多次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探望。

(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