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联合国候任秘书长潘基文将于14日宣誓就职

[ 2006-12-14 10:38 ]

 

10月13日,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各国代表的祝贺。当天,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与会的192个成员国代表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3日说,联合国候任秘书长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将于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大会将在14日上午首先以鼓掌方式通过一项决议,对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达敬意和感谢,然后再举行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

他说,潘基文宣誓就职后,安南在本月31日之前仍将继续行使秘书长的职权,潘基文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就任联合国秘书长。

第61届联合国大会10月正式任命现年62岁的韩国人潘基文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成为担任此职的第二位亚洲人。

现年68岁的加纳人安南从1997年开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3日电 记者王湘江)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