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辞职

[ 2006-12-13 08: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宣布接受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埃格兰辞职。

安南在声明中对埃格兰致力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他的辞职表示非常遗憾。他赞扬埃格兰在领导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期间对推动人道主义事务的改革作出了努力。

安南于2003年6月任命挪威人埃格兰为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此前,埃格兰曾是挪威红十字会的秘书长,并曾在挪威外交部担任要职。

韩国人潘基文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接替安南,担任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按照联合国内部不成文的规定,在新任秘书长就职前,联合国高级官员都应该辞去现有职务,以方便新任秘书长筹建新的领导班子。

(来源:新华网联合国12月12日电 记者 王湘江)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