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
英国两王子筹备音乐盛典 纪念戴妃逝世十周年

[ 2006-12-12 21: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今天正式公布了明年纪念其母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的活动计划。活动包括一个慈善性质的大型流行音乐会。

***现声:艾尔顿-约翰和菲瑞-威廉斯

威廉和哈里称,这场名为“为了戴安娜”的音乐会将在明年7月1日在温布利体育场举行。如果戴安娜还健在的话,明年7月1日本应是其46岁生日。

据称纪念音乐会将邀请到多名英美的著名歌手,目前已经确定的歌手及乐队有曾经在戴安娜葬礼上表演过的英国著名流行歌手艾尔顿-约翰,美国顶级说唱歌手菲瑞-威廉斯,以及戴妃生前最喜欢的Duran Duran乐队。歌手人选由威廉和哈里王子依照母亲生前的喜好挑选。威廉说,“我们想让这场大型音乐会充满活力,充满乐趣和欢乐,我认为这也是母亲希望的。而且那天是她的生日,这将是她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为了展示戴安娜生前对舞蹈的热爱,音乐会还将安排英国国家芭蕾剧团的演出。

***现场:耗资15亿美元,容纳9万歌迷

威廉和哈里还宣布将在明年8月31日,在伦敦举行纪念仪式,多名王室成员将出席纪念仪式,包括女王陛下本人。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王妃在巴黎死于车祸。哈里王子称他非常期盼这一仪式,“仪式将包括双方家庭的成员,母亲一方的家庭成员和父亲一方的家庭成员,这将是一个非常愉快的场合。”

“为了戴安娜”音乐会门票售价45英镑(约88美元),自本周三上午九点开始预售。音乐会的收入将捐献给戴安娜纪念基金会以及王子们的的两个慈善基金会,以支持慈善事业。

音乐会的举办场所温布利体育场尚未竣工,位于伦敦西北部,预计明年5月份投入使用。花费15亿美元修建,因为耗资巨大,一度中止建设。预计在音乐会上,这座超大体育场将容纳9万名粉丝,同时整个音乐会将通过电视向全世界直播。(东征)(编辑: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