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 反应各异不享受国葬

[ 2006-12-12 09:21 ]

 

 

皮诺切特的遗孀伊里亚特。

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在哭泣。



皮诺切特死讯传出后,智利民众开香槟庆祝。



皮诺切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11日凌晨),智利前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去世,结束了他91年的人生历程。作为一位饱受争议的人物,皮诺切特的离去也在智利引起了不同反应。

背景阅读
·皮诺切特去世消息在智利首都引发骚乱
·拉美问题专家谈皮诺切特去世
·智利政府将不给予皮诺切特国葬待遇
***病情恶化去世

12月3日,皮诺切特因突发严重心肌梗塞和肺气肿,被送进圣地亚哥军事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在接受心导管手术后,皮诺切特度过了危险期。但是10日上午,他的病情突然再度恶化。因抢救无效,皮诺切特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15分逝世,终年91岁。去世的时候,他的家人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1973年,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从而展开了对智利长达17年的统治。有调查显示,皮诺切特执政期间有数千名反对派人士被杀害或失踪。晚年时他被指控犯有侵犯人权、诈骗和贪污等罪行,一直被软禁在家。上个月,在他91岁生日时,他曾发表声明,表示愿意承担在他执政期间所发生的一切事件的政治责任。不过一直到死,皮诺切特都没有接受过审判,因为他的律师一直坚持认为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宜受审。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