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巴西警方指控美飞行员造成巴西空难

[ 2006-12-09 10:53 ]

 

环球在线消息:巴西警方12月8日指控两名美国飞行员在驾驶飞机时“缺乏谨慎”,造成他们驾驶的小飞机今年9月与巴西的一架客机相撞并致使后者坠毁。

受到指控的飞行员分别是现年42岁的约瑟夫·莱波雷和现年34岁的简·帕拉迪诺,两人都来自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巴西警方的调查结果表明,他们缺乏飞机驾驶员在飞行时应有的“谨慎”。

根据巴西刑法,巴西警方决定以过失犯罪对两人进行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两人将被判处2至5年监禁。

莱波雷和帕拉迪诺8日在巴西圣保罗接受了警方6个小时询问,随后获准离开巴西。两人在返美前签署了法律文件,保证日后在被要求出庭时返回巴西。

今年9月29日,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一架从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飞往巴西利亚的波音737客机在亚马孙森林上空与美国两名飞行员驾驶的小型飞机相撞后坠毁,机上154人全部遇难。受损的小型飞机则平安降落。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