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世界社会论坛会议谴责美国的反恐政策

[ 2006-12-07 22:25 ]

 

环球在线消息:2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在玻利维亚科恰班巴举行的争取人民的一体化世界社会论坛会议。昨天与会者谴责美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在一次讨论会上,古巴的代表格瓦拉和埃斯基维尔指出,白宫下令在其他国家进行反对恐怖主义战争的同时,却在自己的国家收容像波萨达·卡里莱斯这样的恐怖分子。卡里莱斯1976年10月曾炸毁一架古巴客机造成73人死亡,1997年在哈瓦那发动一系列炸弹袭击,造成一位意大利的旅游者丧生。相反,5名反对恐怖主义的古巴青年已被美国关押8年,这些青年是为了阻止佛罗里达南部极端分子的团体对古巴革命发动肮脏战争的图谋。这次论坛可能就真正的恐怖主义的概念表明更清楚的立场,这一问题一直被美国政府和主要的媒体所操纵。

埃斯基维尔说,社会运动正在变成一个谴责暴力活动的大论坛,本大陆的印第安人和农民遭受暴力的打击。美国对古巴46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也是暴力的另一种表现。作为美国敌视古巴的政策的一部分,布什提出了新的针对古巴的计划和措施,甚至包括一次武装的入侵的建议。在这些事件中,美国明显地违反了国际法的准则,尽管它遭到国际社会和像联合国这样的国际机构越来越多的谴责。

这次论坛讨论的问题还有防务和军事化问题,与会者决定2007年3月在厄瓜多尔的首都基多举行一次取消外国军事基地的国际会议。

来自世界上60多个组织和社会运动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会议,他们提出了不同的建议,会议将发表一个最后声明揭露美国推动的自由贸易条约、新自由主义、外债和军事化。(人民网12月7日讯 管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