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关塔那摩监狱审讯人员用电影快餐拉拢疑犯

[ 2006-12-07 15:49 ]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关塔那摩监狱首席情报官称,审讯人员通过电影和快餐与犯人们建立了关系,这使审讯人员获得了反恐战争的重要情报。

关塔那摩监狱联合情报小组组长里斯特尔称,三分之一的犯人仍在接受审讯,他们提供了有关恐怖团伙结构和他们活动国家地形的细节。关塔那摩监狱的许多犯人已被关押了近五年之久,他们还没有遭到指控。

里斯特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所针对的是犯人,他是很有活力的,记忆事实上并不随时间而减弱,直觉感知会随时间而模糊,但是联系人和地形的记忆不会消失。”

里斯特称,军方允许犯人不出席预订的审讯活动。犯人一周最多将接受五次审讯。对于一些犯人来说,离开他们的牢房是他们接受审讯的动力,多数犯人一天有22小时被关在牢房里。那些配合审讯的犯人将被允许在审讯室吃三明治、收看电影和足球比赛。尽管犯人们每周只能从监狱图书室借一本图书,但由审讯人员签字的一封信将能使他们借到第二本书。

里斯特称,在审讯期间的虐待现象并不常见。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知道媒体曝光的一些例外事件,但作为一个规定,我们这里并没有动用很多强硬的审讯手段。”

美国称它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430名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或塔利班有联系的疑犯。许多犯人通过律师或者军事审查委员会称,他们在关押期间遭到了虐待。一名律师专职助手十月份称,她听到监狱的数名看守说他们经常殴打犯人,管理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南方司令部正在调查这一报道。军方的调查人员去年称,一名疑犯曾遭到军犬的威胁、被单独关押了160天,每天要接受18至20个小时的审讯。这名被怀疑参与911事件的疑犯还被迫戴胸罩、与一名审讯人员跳舞,他还遭到其它形式的羞辱。里斯特称,这名犯人所遭受的待遇是“反常现象”。

疑犯的律师们还对犯人们仍然能提供有价值情报的说法提出了质疑,称这只是军方继续关押他们的借口。代理两名突尼斯犯人的美国法学教授马克·丹博称:“有关政府正从关塔那摩监狱犯人那里获得有用情报的说法是不真实的。”(昆仑) (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