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美赞扬委民主 希望与查韦斯保持积极关系

[ 2006-12-05 22:41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赞扬委内瑞拉人在星期日的选举中民主的表现,希望与连任的查韦斯总统的政府保持“积极的和建设性的”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查韦斯总统被连选再任一届。我们希望与委内瑞拉政府能有一个积极的和建设性的关系。我们赞扬委内瑞拉人民在这次选举中的表现”。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准备与查韦斯总统的政府一起工作。“我们自己寻找机会以近的方式与委内瑞拉政府一起工作”。他承认两国政府在政治上存在深刻的分歧,在一些问题上有磨擦。但他强调最近几年有过共同工作的领域,如反毒斗争。美国希望共同推动自由贸易和地区的民主。

委内瑞拉政府反对布什政府推动的自由贸易协议,它推动拉丁美洲的一体化和美洲玻利瓦尔替代方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国务卿香农在伦敦会见西班牙记者时曾经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星期日选举中的胜利“是委内瑞拉人民一次民主的表现”。(人民网12月5日讯 管彦忠) (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