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出生证明有假 俄一可疑间谍被加驱逐出境

[ 2006-12-05 08:05 ]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加拿大法官12月4日在听证会上做出裁决,决定把利用假的出生证明获取加拿大护照的一名俄罗斯“疑似”间谍驱逐出境。

听证会仅仅持续了15分钟,法官判决将尽快将此人驱逐出境。他的律师说:“他已经准备好离开加拿大了。”加拿大法院公布的证据显示,这名男子化装成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境内外窃取情报长达10年之久。

这名男子今年已经45岁,而不是假护照上写的40岁。他的律师以可能威胁到其家人生命安全为由要求法庭“保密”身份,蒙特利尔联邦法庭接受了这一要求。

11月14日,这名自称名叫保罗·威廉·汉佩尔的男子在蒙特利尔被加拿大当局逮捕。据调查,根据调查,他是俄罗斯情报部门派到加拿大的“精英情报官”。凭一张伪造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出生证明,他分别在1995年、2000年和2002年三次获得加拿大护照。他曾经以商人和摄影师的身份多次前往巴尔干半岛,但并不清楚他具体从事的间谍活动。

加拿大的上一起间谍案发生在1996年。当时,一对俄罗斯夫妇被驱逐出境。据称,他们冒名顶替,利用加拿大死亡婴儿的身份,在加拿大活动多年。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