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斐济军方欲强闯总理府 总理称政变在发生

[ 2006-12-05 07:41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美媒体报道,全副武装的斐济军队士兵12月5日上午企图强行闯入斐济总理恩加拉塞位于首都苏瓦港的宅邸,但被警方拦住。恩加拉塞称军事政变正在发生。

目击者称,一卡车的士兵来到恩加拉塞的府邸外并试图闯入,但被总理府保卫人员拦住。恩加拉塞告诉新西兰的国家电台称:“实际上一场政变正在发生。他们已经扼杀了警察队伍,已经使他们失去力量,现在他们正在扼杀政府机器。”据称军队夺取了警察的武器。

与此同时,军方领导人姆拜尼马拉马率车队来到总统办公室。

另外,军队还包围了政府大楼,夺取了政府部长的公务车,在首都各处设立了路障,以迫使政府辞职。

姆拜尼马拉马称现政府非常腐败,曾多次威胁推翻恩加拉塞政府。恩加拉塞于今年5月份成功连任。自从1987年以来,这个南太平洋岛国曾发生过三次政变。

(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