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委内瑞拉选委会:查韦斯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 2006-12-04 13:20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迪比塞·卢塞纳3日晚宣布,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的计票工作已完成78.31%,改革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查韦斯以压倒优势击败对手获得连任。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3日晚提交的第一份报告显示,78.31%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查韦斯获得593.6万张有效选票,占已统计选票总数的61.35%;反对派全国团结联盟候选人、前苏利亚州州长曼努埃尔·罗萨莱斯获得317.5万张选票,占已统计选票总数的38.39%。

委内瑞拉法律规定,总统候选人凭借简单多数票即可宣布当选,可以连选连任一次。

委内瑞拉新任总统的就职仪式将于2007年2月2日举行,新总统任期6年。

委内瑞拉1600万登记选民从3日早上6时开始在全国1.1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大选过程中气氛平静。

(来源:新华网加拉加斯12月3日电 记者尹南 张笑然)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