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皮诺切特心脏病发住院治疗 目前病情改善

[ 2006-12-04 06:42 ]

 

环球在线消息: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12月3日凌晨因心脏病发作入院治疗。医院说,皮诺切特在接受紧急手术以后,血液已经恢复向心脏流动,其身体状况有所改善。

据美国媒体报道,智利圣地亚哥军事医院3日发表声明说,皮诺切特当天因“急性”心脏病发作和肺部积液住院,“他的病情严重,但却稳定”。

一名医生在当天下午透露,当天上午他们对皮诺切特进行了血管重建术,从而疏通了他的心脏动脉堵塞,使其病情有所改善。他称,他们没有对皮诺切特进行心脏搭桥手术,预计以后也没有必要进行此类手术。他解释说,对于91岁高龄的皮诺切特来说,进行心脏搭桥手术非常危险。

“病情有了改善的势头。”他说,“他现在头脑清醒,能够跟我们及其家人交流。”

皮诺切特近年健康状况不佳,由于几次中风,他被确诊为轻度痴呆,同时患有糖尿病、关节炎。他安装心脏起搏器已经多年。

(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