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斐济军方司令宣称将任命文官过渡政府

[ 2006-12-03 14:58 ]

 

环球在线消息: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姆拜尼马拉马12月3日表示计划任命一个文官过渡政府,并将在之后举行选举以在国内恢复民主。

据美国媒体报道,姆拜尼马拉马是在接受斐济电视一台的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还表示将要求现任总理恩加拉塞辞职,这样军方可以实现他们的目标。从其态度来看,姆拜尼马拉马有可能不会实施其原先威胁将要发动的政变。

他表示:“我们的计划是恩加拉塞接受军方的要求辞职。”他还称,如果恩加拉塞进行抵抗的话,军方将会找到一些方法迫使其辞职。

之前,姆拜尼马拉马曾表示政府错过了可以满足他的要求的最后时机,军方将会进行针对政府的“清理运动”。但是定于1日中午的最后期限已过,军队目前仍然没有任何行动。

斐济总理恩加拉塞周末表示,愿与姆拜尼马拉马进行更多的对话,并称他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满足军方的要求。但是他之前表示,迫于军方的压力辞职是违反宪法的,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姆拜尼马拉马方面拒绝与他进行更多会谈。

由于总理恩加拉塞拒绝军方提出的下台要求,斐济军方于11月1日开始向首都苏瓦街头派驻荷枪实弹的士兵巡逻,国际社会普遍担心斐济有再次发生军事政变的危险。自1987年以来,斐济已经发生过3次军事政变。

(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