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高官说卡斯特罗身体正在逐步康复

[ 2006-12-02 11:00 ]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12月1日在哈瓦那说,卡斯特罗的身体正在逐步康复。

拉赫在厄瓜多尔瓜亚萨明基金会为卡斯特罗80岁生日举办的研讨会闭幕式上说:“卡斯特罗正在康复,他将回到我们中间,继续领导我们。

拉赫说,卡斯特罗一定能康复,古巴革命不会失败,古巴将继续走社会主义道路。但他没有透露卡斯特罗是否将出席古巴将于2日为纪念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而举行的盛大阅兵式。

瓜亚萨明基金会举办的卡斯特罗80岁生日庆典活动是从11月28日开始的。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来自世 界80多个国家的1600余名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研讨会、音乐会和画展等活动。

卡斯特罗的生日是8月13日,但今年7月26日,卡斯特罗因工作劳累导致肠胃出血,并于次日接受了手术,他生日的庆祝活动因而推迟。卡斯特罗于7月31日通过古巴电视台发表公报,宣布暂时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新华社哈瓦那12月1日电 记者殷永建)

(编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