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联合国官员:出现新的毒品交易“金三角”

[ 2006-12-01 07:06 ]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禁毒与预防犯罪办公室主任科斯塔11月30日在美国媒体上撰文表示,巴基斯坦、伊朗以及阿富汗俨然已成为新的毒品交易的“金三角”。前此,人们将盛产鸦片的泰国、缅甸和老挝边境地区称为“金三角”。

科斯塔指出,阿富汗的鸦片产量如今占了全世界产量的九成,几乎都是经过伊朗和巴基斯坦转销其他国家,其中主要目的地是欧洲。这个交易网络的中心是俾路支,一个位于三国交界的地区。

科斯塔还说,他最近访问了伊朗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的地区,晚上会听见当地安全部队与贩毒分子激烈交战的声音,贩毒分子的车队有三、四十辆车,有的还装备有防空炮和火箭推进式榴弹发射器。

他表示,伊朗沿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界部署了两万名警察和边防人员,但是这里仍然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毒品走私通道”。科斯塔说,去年伊朗查获了350吨的鸦片,查获量超过了任何国家,但是伊朗付出了重大的代价。过去的二十年当中,有3500多名伊朗警察和边防人员在和毒品走私贩子的枪战中殉职。

科斯塔还说,虽然伊朗在防范毒品和戒毒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但是伊朗也是使用鸦片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他认为,伊朗打击毒品的努力值得西方国家的支持,他还敦促地区国家在毒品走私问题上交换情报,并且与西方缉毒官员联络合作。

(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