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查韦斯称将再连任 要把成功献给卡斯特罗

[ 2006-11-28 09:32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大选的帷幕即将于12月3日拉开。当地时间11月26日,现任总统查韦斯在竞选集会上表示,他将以压倒性优势再次当选总统,他将把这一胜利献给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当天,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对着数万名支持者发表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他表示:“12月3日的胜利,我们将把它献给卡斯特罗乘船抵达古巴50周年的庆祝活动。卡斯特罗,(请接受)来自委内瑞拉的欢呼。古巴万岁,革命的古巴万岁!”

由于入院接受治疗,古巴方面把原本定于8月13日卡斯特罗80岁生日庆典推迟到了今年12月2日,当天也将是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成立50周年纪念日。1956年的12月2日,以卡斯特罗为首的革命者乘“格拉玛”号游艇在古巴东部登陆,展开了推翻古巴独裁政权的革命斗争。

一向坚定反美的查韦斯在演讲中也没有忘记继续攻击美国。他曾在9月份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把布什称为“魔鬼”。虽然使用这个称谓曾使他受到不少批评,但是查韦斯当天延续了这个叫法。他说:“不要忘记我们还面临着一个真正的魔鬼。12月3日,我们将面临美国帝国主义者政府的投票箱。那是我们真正的敌人。”查韦斯一直坚持称,他在总统选举中的主要敌人是美国总统布什,而不是他的竞选对手。

他对他的支持者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赢得胜利,我们必须超越之前的胜利……我们要以压倒性、势不可挡的优势获胜。”

当天,加拉加斯市中心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查韦斯的大部分支持者都穿着代表查韦斯所在政党的红色衣服,查韦斯本人也穿着红色衣服。他说,他很欣赏这种“红色浪潮”。

自从查韦斯今年8月开始竞选活动以来,上周日的集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场。此前一天,查韦斯的竞争对手罗萨雷斯的支持者刚刚举行了大规模的反查韦斯游行。民调显示,查韦斯的支持率领先罗萨雷斯30多个百分点。对于这个竞争对手,查韦斯在演讲中把他称为美国政府的傀儡。据报道,罗萨雷斯承诺若当选将结束查韦斯与布什政府的对抗局面,并对石油财富重新分配。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