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重启多哈回合谈判

[ 2006-11-23 07:29 ]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乌拉圭访问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11月22日呼吁美国、欧盟、日本、印度在农业补贴及农产品关税减让问题上作出更大努力,以推动重启多哈回合谈判。

拉米是在参加乌拉圭回合谈判启动20周年纪念活动时作这一表示的。纪念会议发表的声明呼吁世贸组织成员表现出“政治决心和务实的态度”,推动重启已持续近5年的多哈回合谈判。

拉米警告说,多哈回合谈判失败无疑将损害世界多边贸易体制。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应努力推动重启多哈回合谈判,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应该作出更多努力。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拉米表示,在越南河内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以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推动重启于今年7月中止的多哈回合谈判作出了重要努力。

拉米于21日抵达乌首都蒙得维的亚,并同乌外长雷纳尔多·加加诺就如何重启多哈回合谈判举行了会谈。加加诺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世贸组织成员应通过加强政治努力尽早重启多哈回合谈判。

参加乌拉圭回合谈判启动20周年纪念活动是拉米在乌访问的重要内容。乌拉圭回合谈判持续了近8年,确定了建立世贸组织,是迄今为止历时最长的全球多边贸易谈判。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1月22日电 记者廖元锦)

(编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