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非洲六国峰会呼吁和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 2006-11-22 16:53 ]

 

环球在线消息:为期一天的非洲六国首脑会议21日深夜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闭幕,会议发表的新闻公报呼吁和平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苏丹总统巴希尔、乍得总统代比、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出席了此次峰会。六国领导人着重讨论了达尔富尔问题以及苏丹与乍得和中非共和国两国的关系问题等。

六国领导人在公报中一致同意继续致力于外交努力,促使达尔富尔地区各派参与和平进程,以实现这一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公报还说,苏丹总统巴希尔已邀请乍得总统代比和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访问苏丹,以改善苏丹同两国的关系。

自2003年初以来,苏丹政府军与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在非洲联盟和利比亚的斡旋下,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地区最大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本月18日在的黎波里签署政治备忘录,以执行今年5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订的达尔富尔和平协议。(来源:新华社突尼斯11月22日电 记者 刘顺)(编辑: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