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墨反对派候选人大选失败 自命为“总统”

[ 2006-11-21 07:45 ]

 

环球在线消息:在今年7月选举中失利的墨西哥民主革命党总统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1月20日在墨西哥城举行就职仪式,宣布自己为墨西哥的“合法总统”,打算同当选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斗争到底。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墨西哥今年7月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奥夫拉多尔以微弱差距败北,此后,他组织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并以选举存在舞弊现象为由向联邦选举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重新计票。但重新计票并没给奥夫拉多尔带来期待中的总统宝座,最终执政党国家行动党总统候选人卡尔德龙以不到一个百分点的优势当选。

自行宣布为合法总统是奥夫拉多尔阻挠卡尔德龙就任的最新动作,他表示,自己成立的“平行政府”将在接下来的6年里继续召集街头抗议,让卡尔德龙没有好日子过。

由于他的宣誓就职行动缺乏法律认可,奥夫拉多尔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成千上万贫困墨西哥人的“精神领袖”。他的“政府”还拥有“内阁”,不过这个“内阁”没有权力收取税金或者制定法律,而是要靠各方的捐赠来执行自己的计划。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