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重申支持波多黎各独立

[ 2006-11-20 20:13 ]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国会)主席阿拉尔孔昨天支持波多黎各独立。

阿拉尔孔对记者说,波多黎各唯一现实的和合理的选择是结束现在的状态。他强调上周末在巴拿马城举行的争取波多黎各独立的拉美和加勒比大会的重要性。在会议的框架内建立了一个工作委员会,这对于实现上述目标的愿望是一个飞跃。

古巴国会主席认为,为了推动一个实现波多黎各独立的进程,拉丁美洲可以发挥一种重要的作用。波多黎各从1898年以来被美国占领。华盛顿在那里颁布法律,控制防务和一切。阿拉尔孔强调波多黎各独立党的工作,它不是与岛上的政治组织对立,而是面对白宫的机构。在大会期间,与会者通过了《巴拿马声明》,文件规定建立本地区的国家支持和声援的委员会,支持波多黎各的事业。要求拉丁美洲国家的政府作为一个集团在新的国际条件下分析联合国大会的事情。支持释放波多黎各的政治犯,其中一些人已经在美国的监狱里关押25年以上。大会的常设工作委员会由波多黎各独立党主席贝里奥斯、古巴国会主席阿拉尔孔、尼加拉瓜桑 地诺司令博尔赫斯和阿根廷前总统阿方辛组成。(人民网11月20日讯 管彦忠) (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