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唐家璇会见日本前外相田中真纪子

[ 2006-11-16 15:42 ]

 

环球在线消息:国务委员唐家璇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日本众议员、前外相田中真纪子。唐家璇表示,不久前,中日双方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的政治障碍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发展达成一致,安倍首相成功访华,打开了中日关系持续五年的政治僵局,使两国关系开始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希望双方抓住机遇,遵循《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加强高层交往,全面推进经贸、文化、青少年、防务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政治基础,深化经济基础,扩大民意基础,共同致力于“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不断增强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唐家璇希望田中真纪子继续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为中日关系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田中真纪子说,日中是近邻,在正确认识历史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和平共处的睦邻友好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目前,日中关系开始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我愿为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努力。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参加了会见。(来源: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李忠发)(编辑:亮亮)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