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国际刑警追捕与准军事集团联系的哥议员

[ 2006-11-14 22:21 ]

 

环球在线消息:应哥伦比亚当局的要求,国际刑警将追捕3名被指控与准军事集团的敢死队有联系的3名议员。这是哥伦比亚官方昨天发布的消息。

据国家电台报道,当局向国际刑警提出这一要求是为了让它在全世界散发这3名逃犯的身份,尽快在国内将他们抓获。哥伦比亚最高法院星期四下令逮捕参议员罗梅罗和梅拉诺,众议员塔博阿达,他们都来自加勒比海边的苏克雷省,是执政党的成员。3名议员与哥伦比亚联合自卫组织北方集团(已经解除武装)的头目普波有联系,和他一起参加会议,这是在普波的一台电脑中透露出来的。3名政治家被指控支持极右的准军事集团的行动,推动他们在该省犯罪。

这些议员星期六曾表示准备投降,称在安排好个人的事情和安全得到保障以后,将到司法部门接受审理。内政和司法部长奥尔金说,他们应当无条件投降,他们不包括在“正义与和平法”的范围之内。最近几个月有关政治家与准军事集团有联系的揭露在哥伦比亚反响很大,政府已经结束了准军事集团3.1万名成员解除武装的进程。

哥伦比亚代理人马亚指出,普波的电脑透露的内容不限于加勒比海岸,而是涉及到其他地区,如东部平原地区和咖啡产区。除了议员,公共部门的官员和司法机构的成员也与准军事人员有联系,向他们提供情报,甚至参与策划他们的犯罪活动。(人民网11月14日讯 管彦忠)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