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墨西哥城联合国大楼遭可疑爆炸物威胁

[ 2006-11-14 15:42 ]

 

环球在线消息:墨西哥警方13日称,位于墨西哥城中心区的联合国大楼附近发现可疑爆炸物,楼内人员随即被紧急疏散,但后经证实爆炸物里没有炸药。

警方说,在该市联合国大楼外停放着一辆装有美国得克萨斯州车牌的可疑车辆,警方在汽车里找到了装在点心盒子里的一颗手榴弹,手榴弹连着电源、读秒器和两根保险丝。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表示对此负责。警方怀疑该事件与对南部瓦哈卡州社会危机不满的游击队有关。

6日,墨西哥城几乎同时发生了3起爆炸,由墨西哥5支游击队组成的联合组织发表声明对此表示负责。声明威胁说,如果瓦哈卡州州长乌利塞斯·鲁伊斯不引咎辞职,联邦部队不撤出首府瓦哈卡市,游击队组织将继续采取政治和军事行动,其目标将针对在墨西哥的40家主要国内和国际大公司以及各政党和政府机构。

5月22日,瓦哈卡市的教师为增加工资举行游行示威,遭州警察驱赶,引发社会危机。10月28日,墨总 统福克斯下令派遣联邦部队前往瓦哈卡市,以解决那里长达5个多月的社会冲突和无政府状态。(来源: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13日电 记者 林如萱 冷彤)(编辑:亮亮)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