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哥贩毒团伙屡屡争斗 年内已死300多人

[ 2006-11-13 22:11 ]

 

环球在线消息:最近在哥伦比亚太平洋的主要港口和一次公路炸弹的袭击中有6人被打死。这样,今年以来在布埃纳文图拉热带丛林地区已有300多人被杀害。其原因是贩毒集团之间的争斗。

星期日中午在一次公路炸弹的袭击中,4名海军陆战队员、一名警察和一个平民被炸伤。车子是运送芒果的,在布尼尔桥被炸。星期六在一个由非法武装控制的居民区有6人被打死,其中有一个6岁的孩子。当局称这是犯罪团伙之间发生的冲突造成的。

根据犯罪观察组织提供的数字,在萨乌洛市今年以来就有305人被杀害,即每10万人当中有100人被杀害。但当地的海军司令埃克多说今年有229人被杀害。市政府的一位官员说,实际数字比这要大,因为一些青年带着可卡因出海以后就失踪了,其家属因为害怕报复不敢揭露。当局居民和负责人一致认为,暴力的浪潮与贩毒有关,特别是贩毒集团为了控制运出毒品的通道和战略性的地点而互相发生冲突。在准军事人员解除武装以后,他们加紧控制这一地区。他们在居民区里收购毒品,然后通过港口从海上装进大船运走。被打死的人多数是30岁以下的黑人青年,那里黑人青年占失业者的60%。他们被招去贩毒,冒着生命危险,也没有赚到钱。居民区的人都很害怕,贩毒集团经常对他们发出死亡的威胁。当地的一些官员被贩毒集团收买。

今年以来哥伦比亚当局没收了57吨可卡因,其中19吨是在布埃纳文图拉没收的。当地的居民估计,贩毒集团付给年轻人30万比索(合131美元),让他们运送生产可卡因的原料。对将毒品运到船上的付给100万比索(合434美元),对开快艇到主要的目的地墨西哥或危地马拉的人付给2000万比索(8753美元)。 (人民网11月13日讯) (编辑:高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