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阿根廷向伊朗前总统发布国际通缉令

[ 2006-11-10 14:08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11月9日,阿根廷联邦法院正式下令对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发布国际通缉令。

阿根廷检察机关指控伊朗政府策划实施了1994年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人社区的恐怖袭击。由于拉夫桑贾尼于1989年至1997年间担任伊朗总统,阿根廷检察官员请求联邦法官下令逮捕拉夫桑贾尼以及另外8名同谋。但是德黑兰方面多次否认与1994年的爆炸袭击有关。

1994年7月18日,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向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根廷-以色列互济会”大楼并被引爆,最终共造成85人死亡,200余人受伤。此次爆炸袭击是阿根廷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之后,旷日持久的调查时断时续,但是一直没有人被正式证实应该为此次袭击事件负责。然而阿根廷、以色列和美国官员则一直宣称伊朗支持真主党游击队发动了此次爆炸袭击事件。(作者:东征 编辑:王建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