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墨西哥总统承认自己胡说八道 遭到报纸恶搞

[ 2006-11-10 07:26 ]

 

环球在线消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上周接受西班牙EFE通讯社采访时出现口误,在采访开始前的一个非正式谈话中承认自己胡说八道。墨西哥报纸利用此事恶搞福克斯。

福克斯将在今年12月1日下台,新的当选总统是卡尔德兰。福克斯说:“我可以自由说话了,我现在可以随便胡说八道。这真的无关紧要了,因为我就要下台了。”

西班牙EFE通讯社将福克斯的这番讲话录音送给一些媒体客户。美国的一家西班牙语频道播放了录音,之后墨西哥的电视台和电台报道了这一新闻。甚至数家报纸在头版刊登了福克斯的这番讲话。对此,福克斯的发言人艾吉拉批评美国这家频道播出了不该对公众播出的内容。

这是一周之内福克斯第二次遭遇尴尬境地。福克斯原计划访问越南和澳大利亚,但遭到了国会的反对。11月7日,福克斯称,他认为被国会一些人专制的意愿所“绑架”。

墨西哥《千年报》将此两件事结合起来大做文章,在一副漫画中把福克斯描述成红鼻子小丑的形象,还配发图片说明:“你们可以绑架我的身体,但是我的心灵永远可以自由地胡说八道。”

(凌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