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外长称卡斯特罗恢复很快

[ 2006-11-08 09:36 ]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外交部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11月6日表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目前恢复状况良好,但他何时会重返工作岗位还不能确认,能否出席下月初的生日庆祝会也仍未可知。

罗克外长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经常和卡斯特罗见面,卡斯特罗正处于稳步恢复的状态。“他看起来很好,恢复得很快。我们都很乐观,也很高兴。唯一感到悲伤的人是我们的敌人,他们已经准备好庆祝(卡斯特罗的死讯)。”

当被问及卡斯特罗何时能够重返工作岗位时,佩雷斯·罗克表示:“我不想就这个问题进行预测,他会在适当的时机回来……重要的是他正在康复,他本人对此一直持严肃和持之以恒的态度。”这位外长此前曾肯定地表示,卡斯特罗将于12月初复出,出席为他举行的生日庆祝会。

卡斯特罗今年8月13日便已年满80岁,但由于当时他刚接受完手术,为他举行的生日庆祝活动推迟到了12月2日。今年7月底,卡斯特罗宣布他因肠胃出血将接受手术,暂时将权力移交给他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自7月26日以来,卡斯特罗便没有在公开场合正式露面,一些西方媒体因此传言说卡斯特罗处于癌症晚期,甚至谣传他已经去世。10月28日,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出了正在养病的卡斯特罗的录像画面,他不仅能够自由走动,还大声朗读了当天出版的报纸内容,以此驳斥关于他已经去世的传闻。 (江玮)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