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澳军方与政府唱反调称剥夺疑犯睡眠属酷刑

[ 2006-11-02 16:15 ]

 

环球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陆军司令彼得·莱希中将称,剥夺犯人的睡眠是不人道的,只会起到相反的效果。这使军方的观点与政府的看法发生了冲突。政府认为,剥夺嫌犯的睡眠是适当的作法,这种作法并不是酷刑。

澳大利亚籍恐怖嫌犯戴维·希克斯的律师摩里少校1日称,由于自3月份以来一直被剥夺睡眠,希克斯已变得忧郁和神智恍惚。戴维·希克斯目前被关押在位于关塔那摩的美军监狱中。摩里称:“希克斯牢房里的灯24小时都开着。很明显,这影响了他的睡眠和时间感。他们想搞垮他。”

彼得·莱希中将1日参加了参议院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他在回答绿党参议员尼特尔的问题时称,按照澳大利亚国防军审讯人员手册,犯人们应当获得与作战士兵一样的睡眠时间,也就是每天保证连续睡4个小时。莱希指出,手册还规定,剥夺睡眠和有意控制食物不是获得批准的审讯手段;剥夺睡眠被认为是不人道的,完全剥夺犯人的睡眠时间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菲利普·拉多克上个月称:“我不认为剥夺疑犯的睡眠是一种酷刑。”他的观点得到了司法部长克里斯·埃利森的支持。埃利森称,在反恐行动中,剥夺疑犯的睡眠是一种适当的手段。

摩里少校称,由于美国国会批准成立的新军事委员会的合法性将在法庭上遭到挑战,希克斯的苦难可能会继续。摩里和法律委员会称,从某些方面而言,新的审判比旧的形式更恶劣。(昆仑)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