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尼客机阿布贾机场附近坠毁 载有多名要人

[ 2006-10-30 08:43 ]

 

环球在线消息:尼日利亚一架民航客机29日在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载有超过100人,当地媒体报道,可能有至少6人生还。

载有多名要人

事故发生在29日早上,尼日利亚当地的“雷力量”调频电台援引尼国家航空管理部门负责人罗兰·伊亚伊的话说,飞机属于尼私营的航空发展公司(ADC),机上有104名乘客与机组成员,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尼日利亚记者说,机上人员可能多达148人。尼日利亚国家电台说,坠毁的是一架波音727飞机。

尼日利亚紧急情况部门与航空管理部门都证实了飞机坠毁的消息。尼日利亚当地私营电视台说,机上人员至少有6人生还。

尼日利亚国家通讯社(NAN)说,机上乘客包括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国会参议员、政治人士,尼日利亚一名前总统的儿子和一名颇有影响力的部族长老也在机上。NAN称有四名幸存者。

尼日利亚索科托州一名政府发言人说,当地一名宗教领袖也在遇难者名单中,此外,索科托州一名副州长、教育专员也有可能遇难。

总统下令彻查

尼日利亚国家电台报道说,飞机起飞不久遭遇狂风坠落。当地电视台说,飞机飞往尼经济中心拉各斯。但路透社的报道说,飞机飞往尼北部索科托州。法新社则援引尼日利亚航空部门消息说,飞机从拉各斯起飞,经停阿布贾,最终目的地是索科托,在阿布贾可能有乘客下机。

空难发生后,紧急救援部门车辆、军车和救护车蜂拥开向机场跑道,机场候机厅里滞留众多乘客,由于候机厅内无法看到空难现场情况,许多人通过手机询问信息。目前机场官员已封锁空难现场,禁止闲杂人等进入。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说,总统得悉空难消息后,“深感震惊”,并已下令调查空难原因。

“总统要求充分报告和调查这起空难。他向所有尼日利亚人,尤其是那些乘客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慰问,”声明说。

近年空难多发

尼航空发展公司上次发生重大空难是在1996年,当时公司一架波音727客机在从南部哈科特港飞往拉各斯途中坠毁,机上134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坠毁地点位于拉各斯以东20余公里的一个潟湖内。2000年以来,尼日利亚发生数起重大空难事故。

2002年5月4日,一架载有79人的尼日利亚EAS航空公司班机在该国卡诺市坠毁,造成148人死亡,包括75名机上人员和73名地面人员。

2005年10月22日,尼日利亚一架波音737型客机从拉各斯起飞后不久坠毁,1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5年12月10日,尼日利亚一架麦道DC10型客机准备在尼南部油城哈科特港着陆时坠毁,110名乘客和乘员中,106人死亡,4人生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