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巴西总统轻松连任 誓言缩小贫富差距

[ 2006-10-30 07:16 ]

 

环球在线消息:巴西总统卢拉10月29日在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社会民主党的圣保罗州前州长热拉尔多·阿尔克明,轻松赢得第二个任期。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已经清点的94%选票中,来自执政党工党的现任总统卢拉得到了61%的投票,而阿尔克明只有39%。选举官员表示,即使阿尔克明获得了所有剩下的选票,他也无法反超卢拉。据悉,卢拉曾经承诺将继续减少贫富差距并改善教育条件。

卢拉之所以获胜,主要是因为获得了巴西数千万名贫穷选民的坚定支持。在过去三年中,这些人从卢拉的社会政策中获得了好处。

同时,卢拉的胜利也标志着他战胜了腐败丑闻。在过去两年来,工党一直受到买选票和非法竞选集资指控的困扰。阿尔克明在大选中紧紧抓住对手这个缺点,发动了猛烈进攻。不过,由于卢拉与这些丑闻没有直接联系,而阿尔克明的竞选风格过于温和,其形象又过于机械,最终没能赢取工人阶级选民的支持。

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10月29日开始举行,巴西全国和海外的近1.26亿选民再次投票选举下届总统。在10月1日举行的第一轮选举中,四名主要候选人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根据巴西选举法,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必须再次角逐,获得简单多数选票者当选总统。

(王建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