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墨西哥示威活动升级 3人被打死包括美记者

[ 2006-10-28 13:43 ]

 

环球在线消息:墨西哥瓦哈卡州的抗议活动10月27日演变成暴力冲突,共有3人在交火中丧生,包括1名美国记者和2名墨西哥男子,此外还有数人受伤。

瓦哈卡是墨西哥旅游胜地之一。今年6月,当地警方与要求增加工资的教师发生冲突,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示威者要求瓦哈卡州州长乌利塞斯·鲁伊斯下台,并封锁道路,占领政府大楼。鲁伊斯多次请求墨联邦政府出动军队以恢复秩序,但墨总统文森特·福克斯坚持应通过谈判和对话解决争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27日,一些携带武装的男子试图移动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双方因此发生交火。来自纽约城的36岁美国记者布拉德利·罗兰腹部中弹,后来在当地红十字会医院身亡。此外还有两名墨西哥男子不幸遇难。

当地官员谴责了此次暴力事件,并称那些试图移动路障的武装人员是站出来进行自卫的当地居民。

(李新)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