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联合国副秘书长伯纳姆辞职 安南表遗憾

[ 2006-10-27 15:40 ]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月26日发表声明说,他怀着遗憾的心情接受了负责内部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伯纳姆(Christopher Burnham)提出的辞呈。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在声明中说,过去18个月来,伯纳姆一直是联合国管理改革的驱动力。他创设了联合国第一个道德操守办公室(Ethics Office),改写了联合国保护揭发者的政策,制定了更严格的财务披露要求,撰写了关于联合国机构改革的综合报告,采纳了新的国际会计标准,改革了联合国的采购服务并使之现代化。联合国将会怀念他强有力的领导作风。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在例行的午间新闻发布会上说,伯纳姆将于11月15日离职,然后重返私营部门工作。由于在联合国和美国国务院工作,伯纳姆离开私营部门已经5年半多了。来自美国的伯纳姆在一年半前被安南任命为副秘书长。

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埃格兰也表示将在年底辞职。目前联合国副秘书长以上级别的官员的合同到明年2月到期。根据惯例,新秘书长到任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保留或重新任命新的副秘书长人选。潘基文将在明年1月1日接替安南担任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

(信莲)

(编辑:婧远)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