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利比亚400名艾滋病携带儿童在欧洲接受治疗

[ 2006-10-27 07:00 ]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和意大利官员10月26日表示,利比亚大约400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已经在欧洲的医院开始接受治疗。利比亚政府称,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1名巴勒斯坦医生让这些儿童蓄意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大约150名儿童将在法国巴黎、图卢兹、蒙彼利埃和斯特拉斯堡的医院接受治疗,利比亚政府将承担治疗费用。超过100名儿童将在罗马治疗,60名儿童早在9月就开始在佛罗伦萨进行治疗。其他儿童接受治疗的地点暂时不清楚。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法国希望此举能够有助于改善与利比亚的关系。

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1名巴勒斯坦医生从1999年起被关押在利比亚的监狱里。他们的罪名是故意用艾滋病病毒感染了400多名利比亚儿童。这6人在2004年被判死刑,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此后利比亚最高法庭下令重新审理此案,并且不断与欧盟和保加利亚谈判。6人否认对他们的指控,并说他们是屈打成招的。

(凌晨)

 

一周新闻回顾